林涣潇

总是喜欢无病呻吟罢了。

相思慢

寥寥信音却,断肠人繁霜苦鬓。

她双手合掌,微微低头,她对着月老像低声说:“请您断了我和他之间那被别人安排的姻缘线吧。”

“孩子,真要这样吗?断了也许真就不喜欢了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我不喜欢谁,谁都管不着!我喜欢谁,谁都拦不住!我相信他是喜欢我的。”

月上玉门关,塞外的将士将面临北周的千军万马,纵使战死沙场,也绝不退后。城楼上的将军望着迢迢明月,望着不远处的敌营,没有望向身后的北齐。

月亮被云层遮住了,月黑风高,那条被别人强加的姻缘线断了,将军仍然脸色冷峻,敌人趁着月色发起了总攻。

“战!”

剑虹出世,不为渺渺功名,不为江山社稷,那划出的一条条银色的弧度,只为守护城中的伊人。

城内,一片萧瑟凄凉,有钱人能跑的已经跑了,剩下的可怜老百姓们也不在乎了,要么累死饿死,要么被敌军杀死。

她在庭院内,望着银月,她低声:“他一定会回来的。我知道他其实是喜欢我的。哪怕断了姻缘线,哪怕不爱了,也一定会亲口告诉我的。”

刀刃上沾满了鲜血,再挥刀,划出完美的半月红线。

他终于还是累了,他的又一次挥刀落在了空处,零点几秒的变故,被敌人抓住了机会,数名藏在阵中的刺客直击要害。一代枭雄难挡大漠孤烟。

两条姻缘线触碰到了月亮,连缀了满天繁星,仅仅相差一毫便可连接在一起。可是,一条线落下了,坠入茫茫黑夜。

我更喜欢你了呢,可是你却不在了。

我其实很喜欢你,只是我没能开口。

(便签里翻到的,本来是个混乱北齐王朝的故事,但是好多设定我给忘了,把这篇整理了一下重新打出来。有那么些小感动。)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