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涣潇

总是喜欢无病呻吟罢了。

《彼岸花》

    “吭~伉~”无日苍茫地,烛光耀九州,鬼门关前魂钟响彻。

    阿~呼~早啊。我是一朵彼岸花,生长在忘川河底,每天除了睡就是发呆,生活好不快活自在。咦!这么一大早,黑白无常们就开始工作了,看他们一个个都西装革履的,这年头,全民奔小康,地府工资都涨了。

突然间扑通一声,阿,喂,有人自杀跳河了!诶不对,来这里的不都是死人吗?噫,算了,就让我这个善良的彼岸花来救你吧。小老弟,我来救你了。

  


此刻,亡人们秩序井然地往前走,目光涣散。

    “一号亡人,请拿出你的亡人册。”

    “通过!”


彼岸花,彼岸花。君在彼,我在岸;君是花,我是叶。叶已谢,花艳绝。叶碧翠,花已灭。花与叶,相绕结。叶落血,花流泪。长相守,在冥界。


评论